活在当下,而不是未来

我现在还活着。当我吃东西的时候,我就一心一意地吃;走路的时候,我就只管走路;如果我必须打仗,那么这一天和其它任何一天一样,都是我死去的好日子。因为我既不生活在过去里,也不生活在将来中,我所有的仅仅是现在,我只对现在感兴趣。假如你能总是把握着现在,你就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。你将会发现,沙漠中存在着生命,夜空里有着星星,战士们打仗因为是人类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。生活是一个节日,是一场盛大的宴会,因为它永远是,又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。
———— Paulo Coelho 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

以前总觉得活在当下是一句很诗意的话。

今天另一个词突然出现在脑海里:活在未来

总是在想:我以后一定…我下次一定会…我下周….我明年…我毕业以后…这是不是一种活在未来的表现呢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