删除鼠标右键新建文件列表项

一、缘起

安装完新软件后,软件会写入注册表一些文件,鼠标右键新建文件列表就会出现好多不常用的文件类型,对于我来说,刚刚安装的 PowerDesigner 软件就会在鼠标右键新建列表写入很多新类型文件,但我不想使用,在我想使用鼠标右键新建一个 word 文档的时候,看到一列长长的文件类型瞬间有种大海捞针的感觉,十分头疼,于是打算“干掉”这群不速之客。

二、解决方案

使用快捷键win + r, 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regedit,打开注册表,在计算机\HKEY_CLASSES_ROOT\下,会有很多以点开头的目录,这是文件的拓展名。类似下图就是 Microsoft Word 软件的文件拓展名之一.docx,目录下的 ShellNew 就是今天的主角了。

ShellNew 文件夹的作用就是在鼠标右键的新建列表添加该类型的新建文件。所以我们只需要找到想要删除的文件类型,删除 ShellNew 文件夹即可。比如想要删除这个选项,

我们只需要查看这个文件的拓展名,不知道的话可以新建一个文件看一下

如果没有的话,你可能需要搜索一下如何显示文件拓展名的相关知识。

接下来,我们在注册表找到它

我们只需要删除 ShellNew文件夹即可。此时右键新建文件列表已经没有这个选项了。

—— End ——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